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叔房姐慌了:不动产登记条例明年6月底前出台

泰安站  2013-05-17 13:41

[摘要] 2013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包括72项改革方案、提出明确时间表的《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其中,提出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

2013年1月17日,有关神木“房姐”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该帖称“龚爱爱在北京拥有20多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她还有另一张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此后龚爱爱又被曝出在山西省临县、兴县各有一个违法办理的户口,在京有41套房,近万平方米。这不禁让人联想到2012年10月的“房叔”事件。

在如今房价高涨,普通百姓两三代人省吃俭用供一套房子的现实面前,“房叔”“房姐”的出现引来网上质疑声一片,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小小的县级银行副行长就能在京拥有41套房产,那其他人呢?中国究竟有多少这样的“房叔”“房姐”?

一个国家跟一个小家庭有着相同的道理,一直以来在中国这个家庭里,我们都没有建立一个账本去记录我们所拥有的不动产,因此我们不知道在这个家庭里哪个家庭成员拥有多少房产,哪个拥有多少地,长期以来都是这么混乱着。这样的环境,无疑给“房姐”“房叔”们囤房提供了可乘之机,管你“限价令”还是“国五条”,你都没有办法揪出这些叔和姐。要想不乱,是到了该建账本登记不动产的时候了。

2013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包括72项改革方案、提出明确时间表的《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其中,提出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

当然,也有人质疑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打探家底”,但笔者认为即便是“打探家底”也是很值得期待的。因为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不仅是落实《物权法》规定,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的一项有效手段。同时,也是为未来核定相关税基作准备,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打基础。更重要的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可以通过“阳光疗法”,让不合法的财产权无处藏匿,为反腐工作增添一个更有力的抓手。只有如此,“房叔”“房姐”才有可能暴露于阳光之下,甚至有网友直呼“只要能让房叔房姐无处遁形,我们愿意被打探家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